あすか

存放日常的脑洞

阴阳师乙女向 夕风 一目连x你

一目连x你 乙女向脑洞!

吃荒连的大佬们,请手下留情!

起题目废柴,题目什么的不重要,对不对QAQ



    “一目连真是个大笨蛋——”

    你的吼声成功吸引了所有的阴阳师和式神。当他们来势汹汹地冲过来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时,全都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

   你几乎是骑在一目连身上,一只手还扯着他的衣襟。一目连则对你的举动感到过于惊讶,一时间不知道是挡住你的手好还是托住你不让你摔倒好,颇为狼狈地坐在地上。总是跟在他身边的神龙,竟在此时不见踪影。

   众人倒吸一口凉气。光天化日之下,高洁的风神大人被推倒了!

   博雅不愧是习武之人,眼疾手快地捂住了神乐的眼睛。石化的晴明将扇子掉到了地上,只有八百比丘尼比较淡定,只是捂住了嘴说道,“哎呀哎呀,想不到阴阳师大人原来是这么主动的女孩子……”

  听完这句话,女性式神们的脸都更红了,纷纷不知是害羞还是激动地窃窃私语起来。荒的脸色从刚才就很差,现在完全可以用面目全黑形容。他手中星光大盛,从齿缝中一字一句地蹦出音节。

  “你、这、家、伙……如此不敬!到底对风神做了什么??!!”

   你平日最怕好不容易乞讨出来的荒,他皱一下眉头你都得赔上小心的笑容,生怕这位本来就不是心甘情愿被召唤而来的高天原的使者一个不高兴把庭院轰掉。但今天,你却连看都没看他一眼,不依不饶地扯着一目连的衣襟,又拽下一个御魂来。

   “我、我知道了……请您先起来吧。”向来不喜人多的一目连被众人围观,一向喜怒不形于色的脸颊竟带上了一抹浅红。为了表示他的诚意,他犹豫了一下,松开挡住你的手,主动又摘下一个御魂来。

   “很好,这就是最后一个了。”你接过御魂,终于满意地顺着一目连一直虚扶在身后的手站了起来。在捡起扇子的晴明准备说些什么之前,你把六个薙魂一股脑塞进他怀里:“再也不要给一目连带薙魂了!我绝对、绝对不允许!把那套地藏像拿出来,快点快点——”

   晴明被你的气势吓到,愣了愣后,竟真的照着你说的回去找御魂了。完全被忽视的荒气得手里的星辰在下一秒似乎就要喷溅而出,大家赶紧拉的拉劝的劝,把他一股脑拖走了。庭院入口又变得空荡荡的,只剩你和一目连站在原地。

   不知去了哪里的神龙这才从角落里出来,回到了一目连身边。你看着一目连,他向来整洁的衣衫上占满了尘土,头发也乱糟糟的。你自知理亏,但却知道,他脸上掩饰不住的疲惫显然不是因为你推一下造成的。

   你与晴明说了很多次,不要让他再带薙魂。向来不喜欢看见式神受伤的你还是执意去围观过一次斗技,那次晴明虽然赢了,一目连却没能撑到最后。他疯了一样地去挡对面的攻击,哪怕是自己已经筋疲力尽也还是将自己纤细的身躯挡在了别的式神面前。

   “一目连真烦!”输掉了的阴阳师这么说。你看着提前下场的一目连,虽说下了斗技场所受的伤都会消失,那份疼痛却并不会吧。一目连安静地看着那个阴阳师走远,她身边的博雅正在劝她。

   “什么啊,她凭什么那么说?明明是……”你皱起眉头,一目连却忽然回过头来,对你摇了摇头。

   “输了比赛,心里不快是自然的。倒是我,给对面添了麻烦了呢……如果打赢这一场,那位大人似乎就能升段了。”他温柔地笑了,眼中竟真的浮现起歉意。“而且,我也没能保护大家到最后……还是多亏了晴明大人。如此看来,我还需要精进才是。” 

   你顿时觉得恼火。但是,你看着他觉醒后也无法恢复神采的右眼,却说不出责备的话。是啊,他就是这么温柔,温柔到几乎对自己有些残酷了。

  之后的一天天,你虽然没有再去斗技场,却每次都能看见走在队伍末尾的一目连。一目连当时背负着所有人的期待被从神龛中召唤出来,从很早起就是非常值得依靠的式神。

    也许是因为他虽然堕为妖怪却不减一分的神明之气,又或者是因为他虽谦和有礼却沉默寡言。最初你也和其他人一样,不太敢与他说话。尚不到一目连能够出战的时候,他时常一个人坐在廊边,抚摸着身后的神龙,任由阳光打在他几乎透明的脸颊上。不知道为什么,你从那侧影中读到了寂寞。

   然后你便端着茶点作到他身边。出乎意料地,他只是惊讶了一瞬,便露出了日后被称为招牌的温柔笑容。

   “不必称我‘大人’……我早已不是风神,只是一介妖怪罢了。”大概是为了减缓你的紧张吧,他拿起你盘子中的点心,小小地咬了一口。你的肩膀果然因此而放松下来,死盯着点心地你并没有看见他的笑意因为你的小动作加深了一分。

   虽然他那么说,却还是一直称呼你为阴阳师大人,怎么说也不听。你后来才发现,虽然看上去随和,一目连在不愿让步的地方却完全不会妥协。称呼上的事也是,御魂上的事也是。数百年前,为了保护那个村子时,也是。

  “如果能够保护大家,我很高兴,受些小伤不算什么的,况且,那些伤也并不是真实的。阴阳师大人不必太过挂心。”在拿到薙魂的那天,他也是这么温柔地笑着回答。你能够看得出他是真的有些开心,毕竟他是为了保护别人才甘愿堕为妖怪的不是吗?

   但你实在无法看着他一天天憔悴下去。那一定很疼。你被大天狗的羽毛不小心刮破手指都会流很多血,被茨木的手撞到了头都会破皮,在战场上的疼痛可想而知。

  你静静地看着一目连站了好久。一目连见你不说话,也不好贸然说些什么,只能担心地回望着。种种思绪盘旋在脑海中,你不知道自己做得对不对。是让他继续这么痛苦下去好呢,还是让他坐回到走廊上去,一个人默默地看着天空想起以前的事情好呢?你不知道答案。

   不过,一目连是不需要这种担心的吧,你自嘲地想。他毕竟是风神大人呢。如果是荒,大概是根本不会让自己把他的御魂拿走的吧……为什么要这么温柔呢?如果一目连没有这么温柔就好了。他不会受伤,不会痛苦,现在也还会在那个神社中,还会是那个尊贵的神明而不是堕妖。

   可是这样的希望,一目连是永远不会理解的吧——不,他其实根本就早就知道了吧,只是永远都不会认同罢了。

   你突然丧气起来,不想面对一目连。于是你掉头就走。一目连似乎想要出声说些什么,却什么也没说出口。

   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你都没有跟一目连再说过话。就连迟钝的博雅都发觉了你们之间有什么不对劲,和其他三位阴阳师一起,终于有一天撺掇着你们一起去町中买东西。

  “怎么才来,快走……”你等在门口,听见脚步声时下意识地说出口,却发现并不是和你约好的博雅,而是一目连时,顿时明白了发生了什么。

   “抱歉……是我来迟了,让您久等。”一目连似乎没有听出你并不是在对他说话一般,立刻道歉。虽然你直呼他的名字,却很少会用这种口吻和他说话。你心里小小地苦涩了一下,沉默地点点头就往前走。

   “不是在怪你,我以为今天是博雅和我一起去。”

    从出门起就一言不发的气氛实在太过煎熬,你终于还是对一目连这么解释道。一目连似乎没有想到脾气倔强的你会主动对他说话,过了一会儿才应了一声是。

    这也不过是你第二次跟一目连一起出来买东西。在他刚来时你们一起去过一次,结果你因为太过拘谨几乎什么也没买。兴许是你紧绷着肩膀的姿势太过明显,一目连轻轻地叹了口气。

   “真是抱歉,我没有想到……虽然可能不能像博雅殿下那样让与您交谈,提些东西至少还是……所以,不必如此……”他有些说不下去,在音调染上苦涩之前收住了话。

   你第一次听见一目连如此带有情绪的语调,惊讶得转过身去看他。一目连的身后没有跟着神龙,他单薄的身影在夕阳下拉着长长的影子,那双眼睛里是很久没见过的落寞。

  “您对我生气了,是吗?”他轻轻地问。

   你沉默着点了点头。

   “确实呢……给您添麻烦了。虽然我总是问您有没有什么烦心事,但当您因为我而烦心,我却不知道该如何做了。”

   “也、也不是生气……是我自己没想明白。一目连什么错都没有啊!”你皱起眉头,想要阻止一目连把错误都揽到他身上。

    “说实话,您是第一次对我生气的人,所以我有些不知道该如何面对……以往,我只要尽心回应来参拜我的人们,带来好的收成,就可以了。来到这里,像别的式神一样发挥自己的力量,战斗就可以了。可是,当我出战带来胜利,您却似乎并不开心。”一目连少见地说出长长的句子。

    “我不在乎输赢,我只希望一目连可以不那么辛苦。可是,一目连跟那些不去出战也没关系的式神不一样吧?如果只让你呆在庭院中,你又会露出那种悲伤的表情了。”

    “……悲伤吗?”一目连向来觉得自己的表情并不算丰富,被你这么说,他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的脸。

    其实你不知道,你是第一个跟他搭话,第一个直呼他名字的人。其他的式神很多都早已听说过一目连的名字,进而对他敬畏有加,除了日常打招呼都不会敢主动去与他聊天。而一目连本身就是习惯了独自一人,在你去和他说话之前,竟没有踏出那片走廊一步。

   “可是,若我不发挥什么作用,又是为了什么而存在的呢……从前作为神明,我尚且需要满足人们的愿望,现在既然只是一介妖怪,如果不能回应阴阳师的命令……” 

   “所以说,我的命令,不对,是愿望,就是一目连能开开心心地呆在这里呀,还不明白吗?”你有些强硬地拿开他虚抚在脸颊边的手,直视他的眼睛。一目连显然不习惯这样,但却没有避开。

   “我,现在想明白了。无论如何,只要是一目连希望的,出战也好不出战也好,都可以。不是因为晴明的请求或者我的愿望,更不是因为任何人的想法,而是一目连自己。既然你不是神明了,活的自由些也完全没关系啊!”

   “只是,不能再那么拼命。如果要出战的话……虽然会有点担心啦,只是一点点哦!”你万分不甘心地加上最后一句。如果有除了薙魂以外的御魂该多好……可现在即使去准备,也还需要很久。

    “我……如今,想要保护大家的想法也丝毫未变。”一目连抬起那只金色的眼睛,认真地凝视着你。“那并不是因为有谁这样请求我,而是我心里希望如此。”

    希望那些可爱的小家伙们不要受伤,希望能够胜利,希望……阴阳师大人可以露出笑容。可以的话,也希望阴阳师大人能够稍微地担心一下。不用很多,像现在这样就好。

     从前从未渴求过任何东西的一目连,在内心这样的想法流露出来时,立刻对自己的贪心感到惊讶。但是,既然能够自由一些……这样,也是可以被原谅的吧,阴阳师大人?

   “所以……谢谢您。我今后,也希望为了大家而战。”

     我现在很开心呢。他微微弯起的眼睛对你这么说着。

     带有白日余温的风吹起了一目连的发丝。以往一直用头发遮住的盲眼在夕阳下一览无遗,但他犹豫了一下,终究没有避开你的目光。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那天的夕阳太过温暖,你好久都没有从一目连耀眼的微笑中回过神来,直到回到庭院,脸颊还在微微发烫。

    当然,今天你也几乎什么都没有买到。







     “给——新买的一套地藏!”你拿着装着御魂的小盒子交给晴明。“还有——快看!”

      从你身后走出来的一目连一身白绿相间的衣服,身型变得更加较小,与你差不多高。被众人盯着的他很不自在,但还是配合地稍微伸展了一下手臂,向大家展示。

    “哇啊——好漂亮!”

    “一目连大人的眼睛治好了!”

    “好棒好棒……我也想要皮肤!”

    “哼,还算是有点品位。”荒看了一会儿,轻轻丢下这一句走了。

      你回过头去和一目连对视。恢复了少你身姿的式神眼中看不见那种若隐若现的伤痛。真是太好了呢。

      当然,破罐子破摔的氪金和可以预见的吃土生活可以暂时被忽略。

      突然,你们的手撞到了一起。你有些惊讶地抬起头,看见的是一目连年少的掩饰不住羞涩的脸。

    “抱歉……对距离的掌握还不是很习惯……”

     而他身后自以为用风符遮住了脸的龙,露出了十分明显的微笑。     

     

评论(2)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