あすか

存放日常的脑洞

[刀剑乙女向]玻璃渣预警 你离开之后

我发誓我真的一心想写甜甜的恋爱,可是不知道为啥出现了这些??

玻璃渣预警 受不了的婶婶请立刻撤退

#ooc有,第二人称(第一次写,可能不太好)近侍前提 当成恋人也可以

困难的时候不要放弃,一定一定会有人替你难过的!所以,不要死啊。

药研藤四郎的场合

   手握时之政府特制通行符的药研在刚踏上你家地板的时候就立刻察觉到了不对。

   房间静得诡异,灯也没开。压下心里升腾起的不好预感,他一边安慰自己,一边进入临战时的紧张状态。

   说不定大将只是不在家。他心里这么说着,在战场上锻炼出的敏锐五感却无法欺骗自己。然后,他推开了虚掩的房门。

   你安静地躺在床上,看上去毫无异样。但是床边已经一颗不剩的药瓶和浑浊的空气让药研立刻明白了发生了什么。向来稳重冷静的他只能呆在原地,虽然想要立刻冲过去确认你的情况却移不开步子。

   在看见你的那一瞬间,他已经明白什么都太晚了。

   “大……将……”

    明明是白天,厚重的窗帘却将光亮遮挡在外。药研用一只手掐着自己的胳膊,用痛觉让自己清醒。而后,他颤抖着来到你身边,固执地探了你的鼻息。

   你的身体早已冰冷了。这样显而易见的事情,药研却视若无睹,坐上床贴近你将你的头放到自己的膝盖上捂暖。

   “呐大将,这样可一点也不好玩啊。淘气也该有个分寸吧?”

   “大将以后不想喝药,我也不会逼你了。”     

   “大将?……大将!醒一醒吧?”

     本来沉稳的音调不知不觉变成了哽咽。药研反应过来,发现你的脸上一片湿润。

    “大将……到底遇到了什么事?为什么……不多依靠我一点呢?”

     早在大将向自己要安眠药的时候就该察觉的。那时候的自己说了什么呢?

    “熬夜可不好啊,作息混乱的话,会变得想睡也睡不着的。最近大将的食欲也变差了吧?再玩手机到那么晚的话,可要被惩罚了哦。”

    “知道了啦!”你那时愣了一下,还是以欢快的语调回答。

     仿佛还是昨天的事。

     明明我是大将的守护刀啊。为什么却什么都没察觉呢?

     药研在心里一遍遍地问着自己,当然安静的房间里没有回音。

     不知过了多久,药研仍然维持着你枕在他膝上的姿势,就仿佛你真的只是睡着了一样。

 

药研藤四郎(极)的场合

   你离开本丸时在强颜欢笑,药研藤四郎早就察觉了。

   因此在你刚走时,他就去申请了付丧神用的通行符。然而等到通行符被批准已经是第三天,药研几乎是立刻出发了。说不清是不是因为极化归来后对主人更强烈的感情,药研踏上传送阵,希望这种强烈的不安只是自己多虑了。

   但当他显现在你家客厅时,一眼就发现了趴在沙发上的你已经没了呼吸。

   怎么……回事……不可能……

   冰冷的寒意从头浇到脚底。你有着致命的遗传病,药研是知道的。但他同样也知道你的药瓶从来不会离身,即使是现在,也还好好地放在茶几上,盖子已经被打开。

   药研空白的脑袋在看见你手中掉落的药片时猛地被击中了。

   你发病之后并不会立刻晕倒,一定会有足够的时间服药的。药研也知道这一点,因此在你所有的衣服口袋里都会放上一些药片,每次洗衣时歌仙也会不厌其烦地将它们一遍遍拿出来,这已经是本丸默认的事。

   “大将……为什么?为什么?!”他跌坐在沙发前,抬头望着你平静的带着泪痕的脸。

   “不是答应我不会自杀的吗?”每次自己说即使大将要自杀也不准的时候,大将都会笑嘻嘻地歪着头这么答应的啊。

    “有我在,不管什么病都一定能治好的……大将明明这样说过的……”

     他轻轻握起你冰凉的手,本来极力忍耐的泪水在看见你紧握的东西后决堤。

     那是他为你准备的装药片的小纸袋。

     你虽然表面装作若无其事,也从未对任何刀剑男子提过,不过药研以他的机敏大概能猜到。

    昂贵的药物也仅仅只能续命。你不仅无法带队出阵,更成了父母的负担。病痛夺去了你的健康和乐观,终于也夺去了你活下去的动力吧。

   “再也不会痛了,放心睡吧大将。嗯,已经没事了……我会守着大将的,安心吧……”

     药研一动不动地跪坐着,轻轻吻上你的手背。

     晚安。

今剑的场合

    “主公大人——我来找您了哦,您好久都没回来了我好担心——”

      小个子的付丧神几乎是跳着落了地,急急忙忙地搜寻着心心念念的身影。

     可是他的声音却被淹没在了嘈杂的人群中。正在奇怪的今剑四处张望,很快发现了人们是因为你而聚集的。

     你躺在血泊中一动不动。今剑用生平最大的力气挤开对他来说还太高的人群,终于来到你身边。

    你的脸已经破碎不堪,手臂也以诡异的角度弯曲着。微微睁着的双眼早已失去生气。

   “主公大人……?”今剑漂亮的红宝石一样的眼睛眨了眨,泛出泪花。“您怎么了啊?快点起来呀。”

     你当然没有回应。嘈杂的人群安静下来,有些不忍地看着年幼的今剑跪坐在你身边,用颤抖的手抚上了你沾满鲜血的脸颊。

    今剑意外地安静,他只是轻轻唤着你,摸着你已经冷下来的脸颊,甚至都没有哭闹。泪水无声地滴在你的脸上,他怔了怔,然后用宽大的袖子替你连血迹也一起擦去。

   “对不起呀,主公大人很爱干净,我知道的。”

     模糊的视线里浮现出你温暖的笑容。今剑记得,你总是来找他和岩融一起玩耍。

   “我是小天狗哦!飞来飞去最拿手了!”今剑总是喜欢借着岩融的力量被高高抛向空中,然后用轻巧的身体完美地落地。你在这时总会抬头看着他,露出开心和羡慕的目光。

    “飞起来的感觉很自由吧?”你会摸着他柔软的长发问。

    “对呀对呀!主人要不要也来试试?”一边的岩融总是会哈哈笑着,配合地伸出手来。

    “不用啦,我很重。”你也不止一次地拒绝,自以为完美地隐藏好眼神中落寞。

     主公大人似乎在现世过得不开心,今剑心里是明白的。但是,自己除了逗你开心却无法做得更多,也无法成为你的倾诉对象。就算外表不是小孩子,你也会因为要强的性格避而不谈。

    心性单纯的今剑还没有来得及想该做些别的什么,却已经太晚了。

    呐,主公大人是也想体会一下飞起来的感觉吗?

    可是、不该是现在这样啊……为什么、为什么啊?

   意识到记忆中的你再也不会回来之后,今剑终于嚎啕大哭。

今剑(极)的场合

   在落地的一瞬间,他极好的目力就发现了你。信号灯正在闪烁,过马路的行人们纷纷加快脚步,你却依旧熟视无睹。

   你的表情很不对劲。今剑立刻察觉到了这一点,心慌起来。他所在的天桥离你有些距离,于是他决定大声叫你让你回过神来。

    信号灯变红了。你已经快要走到马路的另一边,车流也缓缓移动,准备驶来。

   尚未出口的声音卡在喉中。今剑难以置信地看着你面无表情地回头,冲向已经驶来的车辆。

   有眼尖的人发出惊呼。今剑毫不迟疑地跳上护栏,向下跃去。

  “主公大人——!”

   但是已经太迟了,尖锐的刹车声响起。今剑已经用最快的速度冲向你,但是他离十字路口实在是太远了。你的身体被高高抛起,然后重重落地。这是人类绝对无法成熟的力度。

   在空中的时候你看见了今剑。

   红色的铠甲在阳光下闪闪发亮,一头长发飘逸地散在空中。他用你熟悉的优美姿势定格在空中,一双大眼睛睁的大大的。

   似乎还在说着什么。

   真漂亮啊。你想。平日里他可爱的笑容,有些迷糊的性格,在你身边睡着的无防备的姿态,战斗时飘逸轻巧的身姿。此刻,在你眼前的他露出了你从未见过的绝望神色。

   对不起啊。你突然有些后悔。这一幕,本来是最不想让他看见的。他会很难过吧?极化回来之后,虽然白天里笑嘻嘻的,你是知道他每晚都会哭的。这么爱哭的他,看见你这样会怎么样呢……

   对不起呀,小今剑。

   在铺天盖地的剧痛中你失去了意识。今剑的嘶吼回荡在你耳边。

  “……这才不是真的。”

    在离你一米远的地方停下脚步,今剑小声说道。他并没有哭,甚至还露出了不能算是笑的微笑。

   “主公大人是骗我的吧?说好了回来还要一起玩呢。”

     他低着头,定定地看着你失去神采的眼睛。

    “都是假的。主公大人,现在一起回去吧。”

      他没有再说话,只是安静地站在午后的阳光下。

一期一振的场合

     双脚刚踏上地面,一股不详的热浪扑面而来。

     一期一振睁开双眼,发现自己置身火海。

     这种场面已经无数次在梦里出现过了。但是从全身传来的剧痛告诉他,这一切都是真的。包括在已经开始燃烧的沙发上坐着的,已经失去呼吸的你。

    他睁大了那双漂亮的金色眼睛。要是你还醒着,你会看见平日一直温和沉稳的他第一次露出震惊和绝望的表情。

   他什么都没有想,快步来到你身边。此刻即使处在噩梦一样的地方,他也无心去管,只顾着徒劳地将你护在怀中。即使被高温炙烤,一期一振却还是觉得浑身冰冷。

   早该察觉的。在你出门那天就觉得你心情不佳的一期一振,那时思量多时终究没有强行挽留你,一如既往地体贴地想给你留些空间。但这样的体贴却换来了这样的结果。一期一振流露出破碎的自嘲的笑容。

   他大致环视了一下四周,便看出来只有窗户和门这些地方火势最猛。这样自断生路的做法,也的确很像决定了便不会后悔的你。心思缜密的他在看见你手里拿着什么时,也立刻明白了你这么做的原因。

   不久前你的恋人刚因为事故离世。本以为你已经振作起来,却没想到只是假象。

   小心地将你抱起来重新放倒沙发上,在将你手中属于恋人的戒指珍重地包进你的手心。一期一振替你擦干净脸上的灰尘,看着自己身上的布料开始燃烧。

   真的很痛,跟那时一样。但是即使是这样,心中的疼痛也无法平息丝毫。

  “请安心地睡吧。”一期一振合上你微睁的双眼,像以往一样温柔。

    如果这是您的选择。

    不过,这一次即使是身为一期一振,也无法第二次经受火焰了吧。

    一期一振将本体放在身边,在你旁边跪坐下来,就像作为近侍无数次做过的那样。他凝视着你在灼热的空气中微微摇动的脸。

    这样也好。只是弟弟们该伤心了吧……

    但是,您知道吗?我并没有看上去那样强大。所以,就让我的记忆也停留在这一刻吧。

 山姥切国广的场合

     电视里的主持人还在喋喋不休,山姥切国广毫无察觉。他觉得世界一片寂静。

     你躺在地毯上,旁边的小桌子上放着一杯看上去是水的东西。你的呼吸也已经完全听不见了。

     似乎是踩到了身上的被被,他跌坐在你身边。他有些恍惚,因为他从来不会犯这种错误。

     “喂……你怎么回事?”他将侧卧着的你扶起来,双手握着你的肩膀轻轻晃着。你的头偏向一边,没有回答。

     “开玩笑也该适可而止吧?你又跟鹤丸商量了什么啊?”他提高了音量,用更大的力气摇晃你。“够了吧,我已经被吓到了,别总是捉弄我!!”

     本该泛红的脸颊却一片苍白。

      你依然没有回答。要是平时,你看见他这样慌乱,一定会契而不舍地逗弄下去,但你什么也没做,安静地靠在他手上。

    “不会的……”他喃喃自语,“之前还说想看我不带被被的样子呢。”

     他小心地把你放在软垫上,胡乱揭开被被扔在一边。

    “现在满意了?那可以起来了吧?”他红着眼抬手拍拍你冰冷的脸颊,在触碰到之后便颤抖地不肯放开,希望你的温度还能回来。

    山姥切国广漂亮的翠绿眼睛里已经盛满了泪水。你如果能看见这一幕,必定会大呼此生无憾并把他抱住,同时会去偷看他一定会红透的脸颊。

    但是你没有。这样的场景,永远都只是你曾经的幻想了。

    大颗的泪水掉落下来,砸在你身上。

   “因为我是仿品……所以靠不住?所以什么都没跟我说……”

   “所以才留不住你?”

     如果是那把刀的话,是不是就不会这样?

     心脏传来剧痛。他捂住脸,泣不成声,握着你的手缩成一团。

加州清光的场合

    “给清光:如果你能看见的话,对不起呀,吓到你了吧。我终究没办法再坚持了。对不起。也对本丸的大家说一声抱歉……”

     加州清光失神地坐在空荡荡的书房,那是你平时处理公务的地方。所有的东西都维持着原来的样子。他看着沾染着水迹和血迹的字条,脑海中的一片鲜红挥之不去。

    在你家浴室出现的他本来是想给你一个惊喜的。连怎么撒娇,怎么哄你开心的台词都想好了的他,看见了安祥地睡在一片通红的浴缸中的你。

    空气中浓重的血腥味里都是你的味道。加州清光难以置信地看着被你随意丢在地上的水果刀和故意被放在远处的手机。

    你在战场上也受过伤,那时加州清光总是最最担心的一个,还总是送你去除疤痕的药膏怕你在意。但他第一次知道,人类的血有那么多,多到染红了整个浴缸的水,红到刺眼。

   他忍住强烈的不适感走到你身边。浴缸的水还没有完全冷透,可你露在外面的脸颊已经青紫冰冷。

    他颤抖着,任由泪水低落到水中,毫不在意地抱紧了你。

   “看来还是不够可爱。”他轻声说着,“不然你怎么会离开我呢?对不对?”

   他吸了吸鼻子,抬头去看浴室的灯,明晃晃得刺眼。

  “哭了也会不可爱吧?这样可不行,你看着呢。”

   回到本丸的加州清光丢掉了一切红色的东西,包括他最喜欢的你曾经夸过的耳坠。他再也不去照镜子,却还是把自己打理的很可爱。

   “她不会回来了。”大和守安定看不下去,终于有一天这么对他说。

    “她会。”加州清光继续整理他的头发,头也不抬地用轻松的语调回答。

    “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回来呢,明明当初说好只去三天的。总之,不打扮可爱可不行啊,万一她突然就回来了呢?”

    

      


   


    


评论(15)

热度(12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