あすか

存放日常的脑洞

刀剑乱舞同人 加州清光X审神者 樱吹雪之时

加州清光X审神者 双箭头前提

其他刀剑男子友情登场

ooc有



    审神者毫无征兆的发病是在某一个晴朗的下午。

    时间已经过了初春,盛放的樱花终于抵挡不住持续了数日的温暖,终于化作纷纷扬扬的樱吹雪。

   这样倒也是另一番美景,因此比起感慨樱花的易逝,审神者很快就兴奋地与短刀们在树下追逐玩闹,一边不时停下来掏出手机抓拍。最后玩累了的审神者干脆躺在洒满了花瓣的地上,在花香和温暖的日光中昏昏欲睡。

   “呐!我们来做盐渍樱花怎么样?”突然灵光一闪的审神者睁开眼睛,兴致勃勃地提议。躺在地上的短刀们听了,纷纷围过来。

   “是要收集花瓣来做吗?”

    “嗯…准确地说是半开的樱花更好。”审神者翻了个身,瞄准了树枝上还剩下的一些花朵。“虽然有些晚了,不过应该也可以做的吧?”

“把它们摘下来的话,感觉有些可怜…”温柔的五虎退有些不舍得。

    “不过,如果能把它们的美保留下来的话也不错啊!”后藤藤四郎叉着腰,努力使自己看上去更高的同时也想出了颇为成熟的台词。

     “对啊对啊,可以做樱花水信玄饼樱花蛋糕樱花茶樱花果冻…”结果审神者完全没有这样的觉悟,已经满脑子都是甜点了。

    “话是没错,不过最后是要进到肚子里呢。嘛,反正难逃凋谢的命运,被做成漂亮的点心的话它们也不会有怨言吧。”药研打趣地看了看后藤,后者则因为没能成功在大将面前展现成熟风度而鼓起了嘴。

    听到可以做点心之后,短刀们都开心了起来。以五虎退为首,大家认真地向樱花道了歉之后,便开始采摘。在这期间,过来查看情况的一期一振和骨喰藤四郎被派去拿来了篮子和野餐布,而从另一个方向赶来的鯰尾藤四郎则立刻加入了采摘的行列,一下子就爬上了最高的树枝。

    “喂!鯰尾,你刚刚有洗手吧!”

    “有啦!而且我刚刚没有在马厩!”

    “诶?!怎么可能!”

    大声地调侃着已经爬到很高的鯰尾,审神者心情很好地决定来个久违的运动。万叶樱最低的分叉处即使是萤丸也能垫脚碰到,虽然从未爬过树,审神者觉得这样的高度还是可以挑战一下的。

    喧闹声很快传遍了整个本丸,审神者要做盐渍樱花的消息也立刻引来了其他刀剑男子的围观。

    当加州清光带队的第一队出阵回来之后,就看见樱花树下围满了人。在大家担忧的目光下卡在树枝半当中的是本丸的审神者。

    “怎么回事…主人在干什么?” 

    “主人打算做盐渍樱花。”萤丸好心地向晚来的六人解释了一句。

    “主上大人!不要害怕,小狐会接着您。来,请跳下来…”

    “主公!您不要吓我!啊啊啊!如果您出了什么事,我长谷部…”

    树下几位刀剑男子乱作一团,在大约四米高的树枝上,审神者依旧保持着站立的姿势。如果不知道她已经这样站了半个小时的话,是完全看不出来她其实是进退两难的。

   本来还打算一边摘樱花一边考虑对策的审神者终于在摘光了身边所有的樱花之后暴露了自己下不来的事实。但是看着纤瘦的五虎退和秋田都能爬得比自己高得多,她实在无法承认自己连第一根树枝都爬不了。于是在尝试性地向上走了一段之后,审神者彻底到了无法直接跳下来的高度。

“啊!岩融,你回来了!快去救救主人…!”狮子王都快哭出来了,他眼尖地找到刚刚回来的本丸身高担当,顺便还从人群中扯走了石切丸和太郎。

   树上的短刀们都很担心,但是却帮不上什么忙。突然吹起的风晃动着树枝,审神者赶紧扶住头顶附近的那一根,吓得再也不敢松手。

    “大将,其实没那么可怕。不如你试着稍微往后一点?…慢慢来,不会有危险的。”在看见加州清光也在场之后,药研咽下了“如果不敢跳”这一句,有些了然地看着故作镇定地站立在树枝上的少女。

    正如药研猜到的那样,审神者在用余光看见了那个红黑色地身影之后,就无论如何也做不到跳到小狐丸怀里了。

    虽然加州清光作为初始刀绝对是本丸里见过审神者出丑的时刻最多的一把没有之一,但是,审神者果然还是不想在喜欢的人面前丢脸。

    恋爱中的审神者沮丧地站在树上维持着自己的自尊,徒劳地想要低头掩饰自己的无地自容。

    但是自己下去总比被抱下去要好一点!这么决定了之后,审神者将装满樱花的篮子挂在手边一根较细的树枝上,空出了另一只手。

     “主人加油!”短刀们纷纷为审神者加油鼓劲。而审神者也顺利地回到了树枝和树干的交界处。

     “你看,你可以的吧?大将…”

     正仰头望去的审神者突然感觉视线有些发黑,药研和大家的身影有些模糊不清了。

     怎么回事…?

     脚下突然传来了令人不安的震动。回过神来,身体已经处于腾空状态。

     …怎么了?

     从树上摔下来了吗…

     ……

     审神者在陷入黑暗前最后看见的,是颠倒的景色和被人群稍微挡住了的那个人的模糊面影。

     

    “主上大人!!!”一直跟着审神者移动的小狐丸赶紧扑上去接住了审神者,然而却不安地发现在怀中的少女已经失去了意识。

    “主公?!您怎么了?!”清楚地看见审神者并没有摔到,长谷部一时间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先将主人放到阴凉处吧,是不是因为日晒而感到头晕了呢…”三日月宗近冷静地放下茶杯,在草地上铺好野餐布。听他这么一说,慌乱的刀剑男子们赶紧空出一块地方。

   药研和其他的短刀们也早已从树上下来,这时也顾不上樱花,赶紧过来查看审神者的状况。

    “你不过去吗?”从最开始就和加州清光一起站在外围的大和守安定问道。要是平时的加州清光应该会第一个冲上去吧?可是今天的加州清光一反常态,似乎是在克制着什么。

“…不用,反正这个时候我也帮不上什么忙。” 加州清光甚至还轻轻耸了耸肩,但他紧握的拳头却明显得无法隐藏。

    “……是吗?”虽然还想说些什么,可是大和守安定最终只是张了张嘴,将担忧的视线投回被团团围住的审神者身上。

    然而审神者却并没有很快醒来。糖水和降温措施都不起作用,基本排除了中暑和低血糖的可能。药研皱着眉头对大家摇摇头,有些自责自己的医术并不是专业水平。

    “那么,还是先把主人送回房间吧。”今日担任近侍的三日月宗近用极其轻柔的动作抱起审神者,“总不能让主人一直躺在地上。”

   审神者再次醒来时,外面已经一点光线都没有了。身体沉重到不可思议的地步,令人稍微有些不安。

   “爷爷…?”

   在身边端坐着的是三日月宗近,他听见声音,露出淡淡的笑容。

   “对不起…我睡了很久吗?”

   “哈哈哈,没有没有。现在还赶得上晚饭哦。可以起来吗?”

   事实上,因为担心审神者而完全不在状态的烛台切光忠将近八点才做好晚饭,而刀剑男子们也并没有吃饭的心情,这顿饭拖到九点还没有结束。

   “啊、我这就…”审神者急忙起身,却不受控制地栽到。

    怎么回事?

    并不是头晕,而是身体完全使不上力气了。

    三日月宗近眼疾手快地扶住了审神者,不可觉察地小幅度皱了皱眉头。“没事吗?”

    “嗯…”

    “今天不如就在房间里吃饭吧。”三日月宗近想了想,在审神者身后歪歪扭扭地塞了几个枕头。“偶尔偷个懒也不是坏事呢。”

    “那就麻烦爷爷了。”

    “哈哈哈,没什么大不了的。那么,请稍待片刻。”

    看着三日月宗近优雅的身影消失在拉门外,审神者紧紧地握住被子下面的双手。

    自己的身体,变得不对劲了。

    “…什么!大将无法自己起身了?为什么突然…”药研手中几乎没动的饭碗哐当一声掉在地上,里面的米饭撒了一地。他慌乱地抬起手打算收拾,却又慢慢放下,有些恍惚地跌坐在原地。大将她,直到今天早上不是还好好的吗?

其他的刀剑男子们也好不到哪里去。就连平时最嫌弃审神者的大俱利伽罗都呆住了,有些不知道如何是好地低下头。

    审神者虽然不爱运动,机动也连石切丸都比不上,但却并不怎么生病。最严重的一次感冒发烧也已经是很久之前,在那之后在长谷部的唠叨下,审神者的作息已经变好了很多,也慢慢健康了起来。

    可是看着脸上毫无笑意的三日月宗近,大家都知道事情恐怕有些严重。

    三日月宗近似乎也察觉到了自己的担忧给大家带来了压力,露出标志性的浅笑,试图打破沉默。

    “这个嘛,虽然我也不太清楚…但总之先得让主人吃点东西,不管怎样,不吃东西可是什么都做不了呢。烛台切殿,现在厨房里还有什么容易下咽的食物吗?”

    “啊!有的,我现在就去准备…!”烛台切光忠慌忙起身。

     “那么,我和你一起去吧。”三日月宗近略一点头,便和烛台切一起走了出去。长谷部眼角似乎泛着泪光,也急匆匆地站起来跟着去了。

     正殿里充满了压抑的沉默。一期一振看不下去,哄着弟弟们去把还没有处理的樱花收好。

    “主人心心念念的樱花,要是就这样放坏了她会难过的。我们帮主人把盐渍樱花做好好不好?”

    “嗯,这样大将一定会开心的!”

    “主人如果吃了樱花做的点心说不定就会快点好起来呢!”

    “嗯,所以我们也要做我们现在能做的事…”

    “一期哥哥,我们现在可以去看看主人吗…?”

    “主、主人她没事吧…呜呜…”

    “…可以,不过要轻一点哦。”一期一振说不出拒绝的话,赶紧替短刀们挨个擦去泪水。“但是主人如果已经睡了,就乖乖回去睡觉,知道了吗?”

    短刀们用力点点头,安静地排着队走出了正殿。担心着自家弟弟的江雪左文字和宗三左文字也叹着气跟了出去。排在最后的萤丸一边安慰爱染,一边看似无意地扫了一眼打刀们的席位。

    “…呐,清光,清光!”

    被大和守安定放大的正脸吓了一跳,加州清光才回过神来。

    “终于回神了?大家都去看主人了哦。”大和守安定看着他恍惚的脸色。

    空荡大殿里已经只剩他们两个人了。

    “是想起冲田君了吧。”

    大和守安定冷不丁地冒出来一句。加州清光下意识地想要反驳,却没有这样做的力气。

    “嗯。”

    “其实我也是…”

     两人陷入了沉默。

     加州清光无法忘记被三日月宗近抱在怀里的审神者脸色苍白的样子。

    紧闭的眼睛,毫无血色的嘴唇。

    因为本体折断而濒临消失的时候,最后的记忆里是有着相同神情的冲田总司。

    向来强大而美丽的他,却是被抬着出了池田屋。嘴角触目惊心的鲜红血迹都无法掩盖他发紫的唇色。

    就在他身边的加州清光既无法触碰到他,也无法阻止意识的消散。后来发生了什么,已经不记得了。那就是那个时代的加州清光一切的终结。

    加州清光轻轻摇了摇头,将这段不快的回忆逐出脑海。

   

    审神者在三日月宗近的帮助下吃完饭并洗漱好后已经是深夜。

    “我就在旁边的房间,有事的话请叫我。哈哈哈,没问题的,老爷爷本来就睡不深呢。那么,晚安了。”

    明明不擅长照顾人的三日月宗近几乎已经颠覆了审神者对他的印象,除了手法笨拙了一些,各种各样的事情他都考虑到了。

    “让爷爷担心了呢…好起来之后一定要对他道谢呀。”

      审神者靠在由烛台切重新整理过的枕头堆上,无聊地盯着昏暗的灯光。

    直到最后,只有加州清光一个人没来。

    出阵了一天一定很辛苦吧?大和守安定脸上的疲惫即使是他温柔的微笑都无法掩盖。但是即使知道这一点,审神者还是有种莫名的失落。

    随着这份失落而来的还有对自己身体上的变化的不安。直到刚才都极力掩饰着的审神者默默地抱住自己的肩膀。

    不知过了多久,拉门外突然传来了脚步声。

     “…爷爷?”下意识地以为是就在旁边守夜的三日月宗近,审神者脱口而出。

     “……”脚步声略微停顿,接着响起了略带鼻音的无奈叹息。

     “是我啦~。加州清光。”

     “咦!清光你为什么…”

      不是已经休息了吗?虽然很想这么问,但是审神者却不知不觉没有再说下去,只是盯着投在拉门上的阴影看。

      “因为整理仪容很费时间呀!要来见主人,当然要打扮得漂漂亮亮咯。今天的战斗真是够呛,被敌人砍到的头发花了很久才弄得好看点呢…啊,不过主人已经要睡了…吧…?”

     本来带着些许埋怨口气的加州清光好像突然意识到了什么,语调突然低了下来。审神者本来想要起身去开门,但最终还是克制住了这份冲动。

    “我已经在被子里了…抱歉呀,明明清光还好好打扮了的。”

     不想让清光看见自己憔悴的样子呢。

     可是,正因为在这种时候,比平时更想听听清光的声音。

     仿佛知道审神者的心情,加州清光也没有要离开的意思,他跪坐到门边,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今天发生的事。

      “然后啊,安定他为了真的让敌人头颅落地,居然…”

     “…辛苦你了呢,清光。”

     “……嗯。”本来用明快的语调说着话的加州清光突然停顿了一下,才匆忙地答应道。

      “主人,该早点睡了吧?不早睡的话可好不起来哦?”

       回应这句话的是一片寂静。

      “主人?!”

      “是…睡着了吗…”

      “真的…别吓我呀。真是拿主人没办法,明明我还没走居然就这样睡着了,也太大意了吧。”

      “呐…主人,很快就会好起来的吧?肯定会的吧。”

      深吸了一口气之后,加州清光将按在拉门上的手缓缓收回。

      “……晚安,主人。”

 

  

     但是,审神者却并没有像大家期望的那样好转起来。

     本丸的运转因为长谷部和烛台切的竭力维持并没有什么异常,而审神者在精神尚可的时候也会稍微做一些编排。然而渐渐地即使是人员的调配这样简单的工作,审神者也开始力不从心,进而改为由长谷部和当日的近侍一起分担。

     尽管气氛压抑,在审神者面前的时候,刀剑男子们还是尽力维持着一如既往的样子,总是找些好玩的东西或者话题来让她开心。

    “主人大人,我们去散散步好吗?现在地上铺满了樱花,踩上去软软的呢!”

    今剑蹦蹦跳跳地跑过来,轻轻地拉起坐在走廊上的审神者的手。

    “好的…哇啊!”答应到一半的审神者突然腾空起来,然后落入了结实的臂弯。

    “啊哈哈哈!主人啊,差不多该习惯了吧?不过主人可真是轻啊!”岩融哈哈笑着,轻轻地把审神者往上抛了抛,像是抱小孩子一样换成单手托住的姿势。

     已经无法自己走路的审神者基本上整日都呆在走廊边,但自从有一天岩融突发奇想地想要试试主人有多轻之后,就经常这样抱着审神者跟今剑一起到处散步。

    岩融也很温柔呢。

    没有说破他有些拙劣的借口,审神者任由他托着,跟着今剑一起向樱花树走去。

    樱花树已经长出了叶片,地上的樱花瓣沾染了露水之后柔软地镶嵌在草地中,混合着青草的香味闻上去很舒服。

     岩融大大咧咧地席地而坐,也不在意衣服会不会打湿。审神者坐在他的衣角上,用裸露的双脚踩着樱花。

    “真的很软呢…还凉凉的。”

    几日前还在枝头上的樱花,已经全部都破碎飘零了。再过不久,它们就会变成泥土了吗?

    这样想来,距离自己昏倒也并没有过去几天,却已经觉得这样漫长。

    自己到底生了什么病呢…会不会就再也好不起来了?然后,就和樱花一样…

    “啊!主人大人!光着脚会着凉的!”

    打断审神者的胡思乱想的是今剑的惊叫声,他怒气冲冲地埋怨岩融忘记了审神者的鞋子,然后在岩融的道歉声中一溜烟跑下山坡去找鞋子了。

    “抱歉啦,主人。”岩融把斗篷脱下来裹在审神者头上,“不冷吧?我觉得今天很热啊,今剑反应也真是大啊。”

     “不冷不冷。”审神者笑着,一边努力尝试把自己的头露出来。“是我让大家担心了吧…真是对不起。”

     “诶?主人道什么歉啊。我们啊,能像现在这样生活可都是因为有主人在呢。我觉得一直以来都很开心,能来这里,遇见各种各样的同伴,还体会到了凭刀剑之身体会不到的感觉。今剑也一定是这么想的吧!如果是刚刚来这里的今剑,绝对不会露出刚才的表情。所以啊,主人遇到困难的时候只管依靠我们就行啦!…啊哈哈,我在说些什么啊!”

     岩融大声地笑着,一把把审神者捞起来,有些害羞似的把脸转了过去。

     “感觉这里照不到太阳了啊,我们去下面暖和的地方等今剑吧!话说回来,今剑好慢啊。”

    以今剑的机动往返一趟不过是几分钟的事,但是他回来的时候却撞见了出阵回来的加州清光、大和守安定和远征回来的鹤丸国永争执的场面,进退两难不知如何是好。

    “我说了,主人是不会好起来的。”

    即使被加州清光死死抓住了衣领,鹤丸国永也没有丝毫退让地回视着他。大和守安定抓着加州清光的手臂,在一边干着急。

    “你闭嘴!主人她…”

    “你不可能没察觉到吧?不用自欺欺人了,加州你心里是最清楚这一点的不是吗?”

     趁着加州清光愣住的时候,鹤丸国永把自己的衣领从他手里扯了出来。他用有些复杂的眼神看了看面前失神的付丧神,叹了口气。

    “在我看来,主人还是回现世去比较好。继续在这里的话,情况只会越来越糟糕。”

    “的确可能是这样…”大和守安定想起才过了几天就无法走路的审神者,觉得鹤丸的推测不无道理。“可是,主人要去多久呢…?”

     “这就不知道了。不过如果是棘手的病症,大概是要很久才能治好的吧。”鹤丸几乎是冷静到事不关己的地步,“不过,也有治不好的可能吧。”

     “鹤丸先生!”大和守安定脸色一变,阻止他继续说下去。

     “鹤丸大人…主人要离开这里了吗?”

      今剑听不下去,颤抖着出声。

     “主人大人离开了,也没关系吗?!”

     争执着的三人沉默下来。鹤丸看着今剑要哭的样子,叹了口气。

      “当然不是…只是现在,主人不离开的话,可能就治不好病了。如果主人回到原本的世界里去的话,病因应该立刻就能查清楚,也能很快得到治疗吧。光凭作为付丧神的我们,除了让这里的时间停止,可什么都做不了啊。”

      “我知道的…可是!可是主人要是不…要去很久怎么办?那样我们就无法保持现在的身体了吧?如果消失掉的话,就再也…见不到主人了…”

       今剑的大眼睛里盛满了泪水,他手里紧紧抓着审神者的木履,没有说下去。

    “无论如何,我们都只能尊重主人的选择。哪怕主人决定…。”

      鹤丸想了想,终究没有说出那几个字。

      “小今剑…”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站在几人身后的岩融一脸做错事了的表情,他臂弯中的审神者也不知道听到了多少对话。

     “主人大人…呜…”毕竟心思单纯,连日来故作开朗的今剑再也忍不住,扑上去扯住审神者的衣角。

     “主人大人不会丢下我们吧?我不想离开主人大人啊…”

      被岩融适时地放下,审神者勉强支撑住自己的身形,抱住了大哭着的今剑。

      “当然不会了…我最喜欢大家了。”

      “嗯…那、那这样的话,我就不会说'不要走'了。”今剑抬起头,断断续续地说着,“我最希望的是、主人大人好起来…我会乖乖等着的!”

      “嗯…谢谢你。”

      由于无法处理的事务越积越多,审神者在三天前已经提交了自己生病的报告。政府的回复应该不久就会送达了。

     但是,如果可以选择,审神者很想留下。这样一走,不知道要多久才会回来。习惯了和大家一起度过的每一天,突然回到现世的话一定会很寂寞。

    大家也会觉得寂寞吗…?

    审神者拍着今剑的背,下意识地看着从刚才起就没有说话的加州清光。他一眨不眨地睁着漂亮的红色双眼,就这样看着审神者。

    “去吧,主人。”

     良久,加州清光才轻轻开口。

     他身后的大和守安定本没想到会听到这样的话,不由得愣了一下。

     “主人,会早点回来的吧?啊啊。既然要去很久的话,要记得多带些礼物回来哦?”

     微风拂过加州清光出阵回来尚未整理过的发丝。仿佛刚才认真无比的表情是幻觉一般,加州清光扬起嘴角。

     这样的表情,跟第一次见面时一模一样呢。那时的加州清光也是这样笑着,颇有些强势地说着,

     “因为我很难上手嘛。所以,使用我要多用点心哦?”

     但是其实他拿着本体的左手是在紧紧地绷着呢。那时也是,现在也是。审神者看着他,突然心里钝痛得有些想哭。

     “嗯。”

      像第一次见面时一样,审神者也轻轻地点了点头。

      就如同审神者预料的那样,在今剑止住眼泪之后没多久,从书房走来的近侍小狐丸带来了政府送来的信件。

    “请您过目,主上大人…”小狐丸一边将信递过来,一边疑惑地观察着有些奇怪的气氛。

    政府要求审神者立刻返回现世接受检查。既然被下达了这样的命令,审神者便只有开始实行动身的准备。

    要带的行李和往日回现世度假时并没有什么差别。唯一要做的事是为了维持本丸的存在而将灵力储存起来。

    在乱藤四郎和次郎太刀的帮助下整理好自己的小包后,审神者在小狐丸的陪同下回到了樱花树下。要进行灵力的传输只要将手贴在树干上就可以,除了偶尔需要休息行动不便的身体以外并不费力。

    审神者靠坐在樱花树边,感受着灵力的流动,闭上双眼。

    

    “清光!清光…等一下啦!”

    大和守安定拖着酸痛的腿,快步追着加州清光往前走。自小狐丸出现后,加州清光就趁着大家不注意离开了,大和守安定没有办法,只能跟上去。

    “快点去洗澡啦,脏死了。”

     加州清光却只顾大步流星,话里听不出情绪。

     “你给我…等等!!”狠狠扯住加州清光的衣摆,大和守安定成功地把加州清光拉了回来。

     “…呜啊!你干什么啊?!”加州清光一个趟趔,差点摔在大和守安定身上。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大和守安定就抓着他的肩膀把他按在墙上。

     “什么啊,壁咚吗?”

     “才不是!”大和守安定深深地吸了口气,正面直视着加州清光。

     “你明明就不想让主人走,对吧?”

     “哈?这不是当然的吗,现在才问这个?但这并不是我想不想的问题吧…”

     “我知道!可是啊,为什么你不这样告诉主人呢?”

      加州清光有些头疼地看着维持着壁咚姿势的大和守安定,觉得自己实在是不擅长应对他的这种地方。

     “告诉了又能怎么样?只会给主人添麻烦啊。”

     “啊——!不是啦!清光你…喜欢主人吧?”感觉之前那样说不通,大和守安定干脆打算直接出击。

      “……!…哈?!”

      不出意料,加州清光动摇地红了脸,侧过头去避开大和守安定的视线。

     “明明喜欢,为什么这几天反而还躲着主人啊?我的意思是…为什么在这种时候还要逞强呢?”

      隐约明白为什么加州清光会一反常态地不再黏在主人身边,大和守安定还是这样问了出来。

      加州清光的额发贴在脸上,投下一片阴影。他慢慢地推开大和守安定。

     “我明白你说的,可是现在我没有办法去面对主人。”

     “可是…!”

     “不要再说了!”

     加州清光粗暴地挥开大和守安定的手,用灰暗的眼神回视他。

     “你知道吗?我有多么羡慕你!即使回忆起那个人是那么痛苦的事,你都能一直坦率地说你最喜欢他!可是,可是我没有你那么坚强!那样的回忆我只要经历一次就已经…”

      加州清光像困兽一样撕扯着自己的头发,重重地靠在墙上。

      将本丸里的时间停止吗?如果这样做了,主人就不会再离开了。

      明明是如此诱人的选项。这样做了之后,就再也不会感到不安了。

      可是,主人和那些樱花不一样啊。这样的主人,又该怎么挽留呢?

     “所以,这次主人也要离开了不是吗…如果她变成和冲田一样…不,是比他更特别的人了的话…这次我该怎么办呢?呐,我该怎么做才好?”

     大和守安定看着加州清光用疲惫的神情扯出要哭出来一样的笑,死死咬住嘴唇。

    “对不起…。”

    喜欢上作为人类的主人,死别也是迟早的事吧。加州清光一定也早已明白了这一点。

    只是…仅仅是回避这个事实,就能不那么痛苦吗?

    大和守安定也不知道,什么才是正确的选择。


    “主上大人。”

    出声提醒的是从刚才起就陪在身边的小狐丸。审神者睁开眼睛,中断了灵力的运输。

    “您该休息一下了,已经过了一个小时。”

    “已经这么久了吗?”审神者后知后觉地发现脆弱的身体开始酸痛,不由皱了皱眉头。

    “您感觉如何呢?不如在下为您取些点心来吧,啊…在下和鸣狐今日还做了油豆腐寿司,如果您愿意赏光品尝便再好不过了。”

     在看见审神者点了点头之后,小狐丸再三确定她没有不适,这才轻轻地躬身行礼。

    “那么,在下小狐去去就回。…在这期间,主人就交给您了,加州殿。”

     小狐丸笑着提高了音量,审神者顺着他的目光看见了不知从何时起站在远处的付丧神。

     被发现的加州清光有些不自在地微红了脸,拨弄着自己已经梳理整齐的头发。

     “在下的感觉可是很敏锐的。因为在下可是野狐啊…说起来,要不要干脆去为主人泡一些花茶再回来呢。”

      小狐丸狡黠地笑着离开了。加州清光走到有些不自在的审神者身边坐了下来。

    审神者为了掩饰自己的心不在焉,只是盯着加州清光的衣角看。

    “…主人是明天就走吧?”

     “嗯。”

      加州清光脸上还是平常带着浅笑的轻松表情,审神者也不知道这到底是不是好事。

     “那边会有人来接主人吗?”

     “嗯,我已经和妈妈联系过了。到了之后应该就立刻会去医院吧。”

     “这样啊,那就好。”

     “有什么结果的话,我会马上送信回来的。”

     “嗯。”

      加州清光笑着点了点头,对话就在这里终止了。

      “什么嘛…明明最近都没怎么说话,连今天话也这么少吗?”

      审神者开玩笑地责备着,掩饰起心中淡淡的失落。

     “接下来可是好久都见不到面了哦?啊~清光真是冷淡啊,我不在好像也没什么问题…”

      “不是!!”

       被加州清光少见的激怒语气吓到的审神者在反应过来之前就被死死按进怀里。

      “清光…”

      脸埋在纤细但却并不瘦弱的肩膀里,加州清光沉闷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主人真是过分,你明明…知道不是这样的吧?”

      付丧神温热的身躯轻轻颤抖着,用几乎失控的力量紧紧拥抱着审神者,仿佛这样做就能将她留下来。

     啊啊,已经什么都太晚了。

     即使自己因为胆怯而不敢承认,但是就算不承认又怎样呢?

     主人她早在很久之前就已经变得这么重要了。

     所以,如果是为了主人,不管什么样的回忆,再经历一次都没关系。

     即使主人要留在那个世界也…

   “一定会很快好起来的,不用担心。我们也会好好加油。所以,慢慢来吧?反正我们会一直在这里等着主人的。“

   “不过,放着这么可爱的我不管的话可不行哦?所以啊,在这方面还是要多担心一下啊!”

   “我…最喜欢主人了哦。”

     像平时一样撒着娇地说喜欢,也不会很奇怪吧。

     察觉到加州清光细微的哭腔,审神者没有说话,只是轻轻回抱了他,将充满了泪水而酸胀的双眼紧紧闭上。

     我也最喜欢清光了。

     审神者在心里默念。


     

      距离樱花开放的季节已经过了不知多少日夜。浸泡在盐水中的樱花已经染上了浓浓的咸味,爱染国俊和后藤藤四郎作死地去尝味道,结果被咸得大呼小叫。

    一期一振和萤丸不得不兵荒马乱地找水,烛台切光忠则在一片混乱中奋力保护泡着樱花的玻璃罐子,一边躲开想要往里面加可疑粉末的鹤丸国永。

     “烛台切先生真是不容易啊…”大和守安定同情地看着喧闹的厨房。在旁边死死拉着正准备去拿酒的次郎太刀,太郎太刀也同意地点点头。

    “这么热的天气也亏他们能这么热闹…”加州清光有些怠惰地靠在走廊边。

    三日月宗近以惊人的定力捧起莺丸刚泡好的热茶,轻轻地抿了一口。

   “哎呀,年轻真好啊,哈哈哈哈。”

   “该说不愧是天下五剑吗?茶就不说了,穿这么多不热吗!”

   “加州,你知不知道‘紫外线是皮肤的大敌’?”三日月宗近放下茶杯,“将皮肤暴露在太阳下似乎不是明智的选择呢。要问这句话从哪里来……嗯,应该是主人给我的名叫杂志的书籍吧。”  

    众人看着三日月巧妙地隐藏在阴影中的白皙脸颊,恍然大悟。

   “这么重要的事情你要早点说啊!”加州清光赶紧把卷起来的衬衫袖子放下来,总觉得自己已经被晒黑了。

   说起来,夏天已经过去了一半呢。

   主人她还好吗?

   看着各自陷入沉默的众人,加州清光有些烦躁。

  “我先回去了,热死了。”

    没有理会大和守安定,加州清光径自离开了。而大和守安定也默契地没有追上来。

    在阳光下红得刺眼的鸟居前空荡荡地回荡着蝉鸣。加州清光还能记得,几个月前被自己搀扶着的少女,在这里消失在稀疏的樱吹雪中。 

   “有在那边过得好好的吧?”

     无人回应的自言自语只是在夏日的微风中渐渐淡去。


    “唉……结果这边也是这么热吗。”

      从半空中浮现的审神者在感受到令人绝望的热浪之后不由得叹了口气,一边接住差点砸到自己的巨大旅行箱。

     临走前妈妈的调侃似乎还在耳边。

   “走得这么急,肯定是在那边有喜欢的人啦。我们女儿也长大了呀。”

    好吧,虽然是这样没错……可是本丸也是时候该装空调啦。

    在审神者打算整理好自己乱掉的短发之前,一阵夹杂着樱花的凉风扑面而来。

    奇怪……现在已经不是樱花的季节了吧……?

    在下一秒,毫无防备的审神者就被一股大力击中,在重心不稳之前却又被稳稳地托住了后背。

    近在眼前的那双红色的眼睛里有着太多的情绪,审神者无法从这样的目光移开视线。付丧神的脸颊上带着薄薄的汗水,用因为疾跑而微张着的双唇毫不犹豫地吻了上来。        

   审神者的大脑一片空白。

   仿佛是在顾虑着什么,温热的触感只是停留了一瞬间就离开了。审神者再次睁开眼睛时,加州清光也正看着自己。

   和平时不一样的,认真的神情,就和走之前的那天一样。不过这样的神情依旧没有持续多久,加州清光迅速地反应过来,将审神者稍微松开,脸上薄薄的粉红晕染开来。

   “主人,那个,欢迎回来。”

   “嗯嗯!我回来啦!”

    审神者松开扶着旅行箱的手,重重扑进加州清光的怀里。然后,在他稳住身形之前,生涩地半咬半吻地贴上了他的双唇。

    “唔?!”

     然后审神者听见了加州清光因为惊讶而漏出的细碎呻吟。

      在病房里,审神者考虑了很久得出了结论。喜欢这种不可逆转的事既然已经发生,那么不用强行改变也可以吧?如果现在能够幸福的话,为什么要为了以后的事而拒绝呢。

      正因为将会有离别的一天,现在的时间才是这么地珍贵而无可替代呀。那时的清光,也一定和自己有着同样的心情吧。

    “清光果然很可爱啊!”心情很好的审神者松开耳尖都已经红了的付丧神,笑着蹭上他的颈窝。

     “我也最喜欢清光了!”


     “哈哈哈哈,甚好甚好。”

      冷不丁地听到熟悉的笑声,审神者带着不好的预感回头看去,果然发现全员一个不漏地站在不远处,脸上或多或少地带着奇怪的表情。

   “一点都不好!爷爷你别笑啦!”审神者无地自容,觉得自己以后在本丸没法做人了。加州清光倒是早就发现了,反正他的脸也没办法变得更红了。在审神者红着脸埋怨着的时候,他默默扶起地上被忽视的旅行箱,还为它擦了擦灰。

    “欢,欢迎回来……主公。”显然没想到会撞见这样的场景,长谷部已经把所有的台词都忘光了,还是烛台切捅了捅他的腰才让他终于憋出来这一句。

     一期一振微红着脸,就近遮住了五虎退和秋田藤四郎的眼睛,但是也没能阻止短刀全员都红了脸。江雪左文字和宗三左文字左一个右一个遮住小夜左文字的头,散发出更加强烈的不高兴气息。

    “呀~好浪漫!”乱藤四郎拉着次郎太刀的胳膊,兴奋地蹦蹦跳跳。旁边的太郎太刀和石切丸一脸抱歉,因为是他们率先察觉到了审神者的气息才通知了大家。

    “咳,那个,主人回来的时候要说什么啊?”一期一振努力救场,短刀们也反应过来,赶紧站好。

    “欢迎回来,主人!”

    “嗯!我回来啦!让大家担心了……”不等审神者说完,按耐不住的短刀们飞跑过来,将审神者身边围得水泄不通。一贯不爱凑热闹的药研藤四郎也半推半就地被弟弟们拉了过去。

    “主人你看!盐渍樱花做好了哦!”秋田藤四郎小心地将玻璃罐子捧到审神者面前。

    “为了欢迎主人回来,来办宴会吧!”想到有酒可以喝,次郎总是很激动。

    “还要做樱花蛋糕 !”“还有樱花饼!”

    “什么,盐渍樱花终于可以用了吗!就交给我烛台切吧!”

    “啊,真是欣慰。”看着闹成一团的刀剑们,小狐丸和三日月宗近相视一笑,又说起悄悄话来。

    “清光你很厉害啊!”以和泉守兼定为首的新选组刀剑将加州清光团团围住,把他带到另一边去了。

     不知被调侃了什么,审神者再次看过去时,加州清光正红着脸反驳着什么。不过在察觉到审神者的目光之后,他也立刻回过头来,露出了一如既往的微笑。

    “新发型,很可爱哦。”

      他的口型这么说着。

      手术的事情,还是瞒着他好啦。审神者想着,也隔着人群回了一个微笑给他。

     今天的本丸,也很热闹呢。             

       

================================= 

  不知不觉写了很长呢...不知道有没有好好写出清光的可爱呢。

  虽然主角是清光但是回过头来看其他刀剑的出场也意外地多呢。嗯,本意是想要表达审神者跟大家的关系都还不错,大家也知道清光和审神之间的事,默默地守护着这样的感觉。    

  在这里的清光虽然很直接,在大事上反而会极力克制自己。平时比起偶尔的孩子气更多的是作为初始刀的成熟,这样的感觉。因为在我看来清光虽然爱撒娇但是也是很可靠的。所以在告别的时候也会说不要担心,虽然不说但他也会帮审神者照顾大家。

  至于审神者的病,即使很严重在2205年肯定是可以治好的啦。大概是脑部肿瘤之类的。因此手术之后头发也变短了,不知道有没有暗示到呢。

  最后,如果能让大家感觉到“清光真是可爱啊”那就再好不过了。谢谢看到这里!

   

评论(13)

热度(6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