あすか

存放日常的脑洞

飞雪 雪童子&你

今年的初雪很早。很大真的很浪漫!

友情向。今天也没有雪童子!!!Orz   

【然后 今天第一个十连雪童子就来啦!比心】



  “阴阳师大人。”

    你回过头来。

    世界一片寂静,就连雪花飘落在走廊上的声音仿佛都能听见。但少年单薄的身影悄然飘来,以至他站在你身后唤你时你才惊觉。

    “阴阳师大人喜欢下雪天吗?”雪童子歪了歪头,从虚空中落下站在你身边,学着你抱膝坐了下来,看了看你又看了看漫天飞舞的雪花。

    时间已经是黄昏,厚重的云让天空变得更加暗沉。庭院里的灯已经被纸人点亮,在风雪中忽明忽暗。雪童子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一双水蓝色的大眼睛里倒映着那点微弱的灯光,仿佛一尊精致的雕塑一样。

    天地间仿佛就只有你们两个。除了你的呼吸声,雪花飘落在地上,在你衣角发梢,落入你手中开始变冷的那杯热茶的声音以外,什么都声音都没有。

    “下雪天很浪漫呢……”你喝了一口茶。虽然身体已经变得僵硬,但习惯了之后似乎也并不是冷得那么难耐。

    “浪漫?”

    雪童子从灯光中抽回思绪。

    “嗯嗯。”    

    雪童子歪了歪头,有些不太明白。他的身体并不会感受到寒冷,相反在这种天气下会觉得更加轻松。你看着他露出似有似无的微笑,孩子气地用脚尖去接羽毛一样的雪花。你正想感叹他真可爱,却没忍住打了个喷嚏。

    “阴阳师大人……!请快进去吧,人类是不可以穿这么少的!”雪童子这才注意到你只穿着单薄的室内衣衫就跑了出来。虽然感受不到寒冷,但他却很熟悉人类,包括他们的脆弱。

     虽然身体提出了抗议,你却并不觉得冷。你执意要做个雪兔子去给大家看。雪童子无法阻止你,只好一脸担心地看着你用冻红的手捏起雪球。

    “怎么也捏不好呢——”你有些懊恼地看着形状并不规则的雪球。手已经冻的痛了起来,有些不太好使力了。

    雪童子想了想,把雪球接过来,轻轻一挫就把它变得很完美。你惊呼起来,他不好意思地笑了。

    “因为雪在我手里不会融化啊。”

    “好棒,那我们量产吧,量产!给大家都做一个!”

    “……”

    雪童子脾气很好地搓着一个又一个雪球,你则负责去找能当耳朵的细长树叶和小果子。应该是对雪有很高的亲和力,没有多久,雪童子就抱着一大堆雪兔子,有些摇摇晃晃地飘着。

    “有些看不见前面了……阴阳师大人,请快点进去了吧?”

    “嗯嗯……啊!兔子,兔子动了!”

    在你的惊呼下,似乎是沾染了雪童子妖气的雪兔子们从他怀里挣脱,一个又一个跳进了雪地里。你笑起来,跳进雪地去追。

    “啊——”雪童子想要拉着你,但是太晚了。你已经赤着脚跳进了雪地,咯咯地笑着去追灵活的雪兔。幸亏雪兔没有脚,只是一个个雪团子,跳了一会儿就变回了雪,回到了纤尘不染的雪地里。你赶紧哆哆嗦嗦地回来,生怕在大片的雪地上留下更多瑕疵一样的脚印。        

    “阴阳师大人!!”他责备地看着你。你不好意思地笑了。

    “抱歉,因为我的家乡很少下雪,所以看见下雪就会很激动呢。”

    “是这样啊。”雪童子很担心你,却无法用自己的体温让你暖和起来,变得有些懊恼。更多的雪落在他身上,却丝毫不曾融化。

    “下雪了,肯定会有好事发生呢!”你毫不在意地替他擦去脸上遮住视线的积雪,“比如圣诞老人回来送礼物什么的。”

    “圣诞……老人?”

    “嗯嗯!雪童子的份也会有哦。而且啊,雪童子就是在这么浪漫的时候出生的吧?”

    “……是的。但是,我所能见到的,也只有这个季节而已……所以,我也不明白,其他的季节是什么样的。”

    雪童子又不知望着何处,眼神失去了焦点。从有记忆以来,就只有漫天飞雪……啊,还有那微弱的灯光也是有印象的,只是它和那对老夫妇,已经在大火中消失成了灰烬。

    冰雪之身是注定无法获得温暖的吗?雪童子时而会这么想。

    “等等、雪童子到了春天就不在这里了吗?”你吓了一跳,抓住了他的衣摆。开什么玩笑,那么非的晴明要是知道了他好不容易抽出来的ssr居然几个月之后就要消失,是一定会哭的。绝对。

    “现在成为了妖怪,不知道还会不会融化呢?”雪童子有些迷茫。说不定,要第一次迎接冬季以外的季节了。不是消失而是继续存在于日渐变得温暖的阳光下,会是什么样的呢?

    “但是,等到下一年,我还会回来的。”他露出安慰的笑容,握住你的手。“即使会消失,冬雪落下的时候,我一定会再回来哦!”

    “可是,那时候的雪童子,就不是现在的雪童子了!说不定,会忘记大家啊……”你突然有些害怕,又有些难过。“没关系,那我从现在开始攒钱,春天来之前一定会买个大冰柜给你的!你就在那里面等着下一个冬天,怎么样?”

    “……诶?”冰柜,是什么?

    “这样不仅不会化,春天到了也可以赏樱!之后还有节句啦,烟花大会啦……雪童子这么轻,加上冰柜也不会重,找个人抬着就好了,嗯,比如博雅……”

    你还在滔滔不绝地劝说雪童子接受你的冰柜计划,雪童子却轻轻笑了。

    “谢谢您。”他轻柔的话语在寂静的世界里清楚地传到你耳边。“只要有归宿的话……我就已经很开心了哦。”

    他冰凉的手指勾上你的。“约好了哦。不会忘记的,也不会迷路。”

    即使消失,明年我也会再来的。你会等着我的吧?

    “嗯。我还有大家,都会一直在哦!”




    “所以说你为什么作死穿着一件衣服就跑去玩雪?还不穿鞋子?”

    你毫无悬念地发起了高烧,晴明敲着扇子碎碎念。

    “诶?因为浪漫啊……”

    “够了!!!”那扇子差点就敲到你头上。

    “抱歉,我应该让阴阳师大人早点……”雪童子有些局促不安地看了看大喘气的晴明。“跟你没关系,她就是经常做死!”盛怒的阴阳师收起折扇扭头就走。

    “为了大义,也要早日康复。”

    “人类,真是脆弱啊……”x4 (妖刀姬+雪女+荒+酒吞)

    一众式神都离开了,不一会儿外面就传来了打雪仗的声音。

    徒留发烧的你。


    

    

评论(5)

热度(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